close
自己的,心理,你在,健忘,大波

提問: 感覺很有壓力 問題補充: 工作上的問題,家庭上的問題,令我感到很有壓力,有時自己覺得頭腦很混亂,我可以什么也不想,或許會很輕松,但總要回歸到現實去處理問題,我的情緒就像壓抑,釋放,再壓抑,再釋放..身心疲累之余,更多的是對生活的絕望。我從不喜歡和朋友或者家人訴說我的感受,因為我不想別人被我不良情緒感染到,想說的時候,但話到嘴里又咽了下去,我怕有一天自己會控制不了,所有壓抑的情緒會爆發出來 甚至我開始健忘了,幾個小時前的事,有時想半天真的想不起來,我開始恨自己,傷害自己,為什么我會有這樣的想法 医师解答: 健忘對你來說是一種減輕心理壓力的比較有效的方式。這種方式會讓自己將一些發生過的不愉快的可以引起心理太大波動的記憶或情緒情感。壓縮隱藏在自己的潛意識里。是你在短時間能無法順利的從大腦中提取出來。這是心理在長時間的高壓下的一種心理防御和平衡機制。只是為了防止心靈崩潰。從你的自訴中可以看出你已經開始和自己對抗了。這種對抗只會加重你對自己的壓力。其實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不管你再苦再難你郁悶無助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預期這樣還不如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改變。 我想你應該注意。這種由于壓力而形成的健忘,對于你后的影響是巨大的。其一。是對大腦信息的提取不順或著出錯。比如。你要寫一個字,你第一遍寫出了某個字,但是讓你在寫第二次時就寫不出來了。頻繁的這樣就會影響生活,和工作。其二。就是你當下忘掉的好多事情,你感覺你忘記了其實并沒有忘記。這種儲存在潛意識中的信息。會在以后的生活中因為某些誘因而重新被喚醒從而影響自己的情緒。久而久之就會使人易怒,煩躁。憂郁,和感覺無助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on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