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橡皮圈,你的,色情,心理,不健康

提問: 向“楊永龍心理疏導”請教:請你幫幫我吧。 問題補充: 你好。親愛的楊永龍先生我經常看色情類的圖片,但事情發展久后,我就開始模仿了,這樣不僅危害身體,又影響身心健康,但每次都控制不住自己,你說我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提高自己的文藝欣賞品位,不閱讀不健康的音像制品和書刊。要選擇適合中學生看的好書,不允許自己“色情類的圖片”等無聊文藝作品中,更要自覺抵制不健康的文藝作品。不健康的文藝作品中有關性的描寫,必然會引起性聯想和性沖動,要避免接觸這類讀物;如果言情小說同樣會引起你的性聯想和性沖動,也要約束自己,不要讓自己繼續“沉迷”于其中,從而減少誘因的出現。至于黃色音像制品,絕對不要再看,在自己家里不能看,在同學家或其他人家里,特別是有異性在場的場合,絕對不能看。老師相信你能做好這一點,因為你已經知道,你目前的狀況已經就夠糟了。運用“橡皮圈厭惡療法”。你可以進行“橡皮圈厭惡療法”。具體做法是:把橡皮圈套在手腕上,當產生“看色情類的圖片”以及模仿沖動的時候,就彈擊在手腕上的橡皮圈,連續彈擊直到欲念消失為止。這樣做的目的是打破模仿沖動與愉快體驗之間的聯系,以不快的感受抵消愉快的感受。要戒除“看色情類的圖片”以及模仿習慣,還需要符合人的心理和生理的科學方法,單憑決心和意志是不行的,要循序漸進。如果以前兩天一次,現在可以三天一次,后來四天,五天……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戒掉,或者不會再把“看色情類的圖片”以及模仿當作必不可少的事了。但是我要提醒你不能半途而廢,如果碰到不順心的事便放縱自己,將會前功盡棄,一切又得從頭再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則必須求助于心理專科醫生。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有的人的不良情緒可能已經引起腦內的生物化學變化,不能單純靠心理調節來改善,而需要心理醫生進行臨床的各項檢查、論斷和有針對性的給予治療。你的這種情況考慮主要是看個人的意志力的 ,建議你平時可以多做一下運動,加強一下身體鍛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on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