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有一,并不,都不,是有

提問: 我該怎么辦,是不是沒藥9了,也許是該去看看心理醫生了~~ 問題補充: 我的性格屬于是內向的男孩、、、我發現最近的幾年理,自己和朋友的關系 慢慢的在疏遠,因為 我不知道心理是怎么想的 總想一個人都不要見,一個人下班回家就在家里。。。也不喜歡出去。。。我擔心這樣下去會失去的更多的朋友,。。。談朋友也是這樣的感覺,一種就是沒有感覺的,不知道和她說什么話題比較好,另一種呢 就是和她一開始有很多話,等過了一個星期后 就開始慢慢的沒話題了,感覺兩個人之間有一堵墻。。。我其實早就發現自己的這個問題了,我也總結過原因,父母的關懷多了些了。。。自己平時也不會看待事,上班快5年了,,還是這幅學生腔,還有最重要的就是 別人說什么 ,我喜歡在旁邊聽取意見,自己的主觀意見基本沒有,所以導致了我現在這樣的內心想法,哎 這樣下去談100個女朋友 都是會泡湯的。。。我該怎么辦。。。真的要崩潰了。。。。誰來幫幫我。。。。 医师解答: 一個穩健的社會關系支持是一個人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而這種支持系統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是有階段性的.小時候父母是我們的天,只要得到父母足夠的愛和關注,其他的一切都與我們無關.進入社會以后,支持系統會發生變化,我們漸漸發現父母只是社會中平平凡凡的一員,不再是我們的一切.這時候我們需要開始慢慢建立自己的社會關系.包括同事,朋友和家庭.這是一個技術活.很多人因為沒有處理好,因為迷茫和絕望尋短見,甚至報復社會. 這個關系的建立有一個很重要的公式:等價交換.關系的建立是功利的,這是現實,但并不可怕,讓自己成為關系網中的節點需要時間和技巧的經營.現代社會如果自己都不認可自己,不知道努力,不知道主動維系情感紐帶,人只能活在被動中.這個課程值得我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揣摩. 另外建議你多嘗試一點,培養一到兩個興趣愛好,有時間的時候堅持做下去,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on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