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瑞士,很容易,困倦,科拉

提問: 挑戰我的極限! 問題補充: 在我感到氣悶的時候我總想鱉氣.在這種情況下我能鱉到兩分鐘以上,不知怎的這種感覺很爽!連續兩三次后還可以鱉到四分鐘以上.有時我在鱉氣的時候會捏著鼻子,然后用口把氣一口一口的往肺里送,送多了這肺會炸了嗎?還有人鱉氣的最長時間是多少?詳細點! 医师解答: 普通人練到3-4分鐘非常容易。但是訓練憋氣自己要小心,因為經過訓練后的憋氣事實上身體是處在非常缺氧的狀態下,而且你自己很明顯的體會就是沒有任何不適,好象根本就不想喘氣。所以如果不注意或者心臟和肺功能不好的話,很容易就那么過去,也就是咱們常說的沒氣了。好的自由式潛水愛好者以及憋氣高手也時刻面臨這樣的生命威脅,所以如果你按照方法練習憋氣的話一定要當心,不要一味逼迫自己延長時間。 而正確的初步練習方法事實上我已經在“知道”里說過很多次了,先深呼吸,每一口都吸到不能再吸,再呼到不能再呼,整個過程要平靜勻速。到大腦微有眩暈或困倦,再到這種感覺完全消失,大概中間要5分鐘左右,這時候開始閉氣,并看時間。你會發現即使是第一次練習,憋氣1分半到兩分也是很容易的,如果覺得不適比如憋不住了,或者腦袋又有些暈,就立即停止,不要勉強。每天練習幾次就行,但中間間隔最好1小時以上,很快就會進步到3分左右。但是如果困倦感和眩暈感加強,就不要再練習,以免腦缺氧。而且不要強迫自己加長時間或加大訓練量,我們畢竟不想創造什么奇跡,只是提高肺功能而已。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月15日報道,瑞士一名自由潛水者日前在水下憋氣長達19分鐘21秒,刷新了世界紀錄。現年38歲的科拉是在設于瑞士圣加侖州的一處水箱里完成這個挑戰的。他的成績超出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紀錄19秒鐘,該紀錄是由一名意大利人在去年5月份創下的。   來自蘇黎世的科拉告訴記者,一開始的12分鐘完全沒有問題。“我過了很長時間才迫切想呼吸,可能正是因為時間太長了,這種欲望十分強烈。”   按照規則,科拉在下水前從一個呼吸面具中吸了大約10分鐘的純氧氣,為體內的血液補氧,這一預備措施是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允許和認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on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