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腋臭,汗腺,患者,辛辣,不同

提問: 這是狐臭嗎 問題補充: 我用雅芳止汗露兩三年了,最近出汗之后總感覺右腋窩有絲絲的難聞氣味,不是一般人的那種汗酸味,但是又不確定那是不是狐臭,左腋窩基本正常,我是油耳,這個家里遺傳,爸爸說家里沒人有狐臭。我聞了聞爸爸的衣服,我覺得是,爸爸說不是,說那是汗臭。媽媽也從沒聞到過,可是我記得小時候我腋下的味道超刺鼻和難聞。尤其是夏天。跟我在一起從小到大的朋友,他也說從小到大,從沒在我身上聞到過那種味道,他說可能是汗腺比較發達些,導致的味道這樣。現在即使不用止汗露,味道也還好,沒小時候那么大,但是仍然絕對的不對勁。從沒發現腋下有黃黃的東西。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專家表示,腋臭的確切病因尚不十分明確,一般認為與大汗腺的分泌功能異常有關。受內分泌影響,腋臭癥多在青春期開始,至老年后減輕或消失。部分有家族史,可能與遺傳有關,約80%是父親或母親傳給子女的。腋臭癥的發病率隨種族(我國南方人多發北方人少發,西方白人和黑人發病率較高)、個體和衛生習慣的不同而有差異,其程度隨季節和氣候的不同有所變化。腋臭發臭的機理是因為患者腋下大汗腺太豐富,分泌過多汗液,剛排出皮膚表面的大汗液呈乳白色、無菌無味,不久受腋窩潮濕部位細菌(表皮葡萄球菌、格蘭氏陰性桿菌等)的分解,發出典型的辛辣氣味。腋臭的辛辣氣味系由六碳至十碳的不飽和支鏈脂肪酸所致,主要是3—反—2—甲基已酸及50—雄烯酮。 專家介紹,腋臭發病率極高,嚴重影響社交活動,給腋臭患者帶來的心理及生理痛苦非常嚴重,腋臭患者因此而性格內向、孤僻、自卑,其家人及個人求治的心情非常迫切,有時又羞于啟齒,常常到處亂求醫,結果常勞民傷財,事倍功半,療效甚微。 參考資料:www.jlpf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on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