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我是,你是,比我,向你

提問: 向“tz6362191”請教:有個問題和你探討一下 問題補充: 尿酸結石的診斷和鑒別診斷   1、診斷:(1)X線:尿路平片不顯影,造影片表現為負影,若混有草酸鈣、磷酸鈣等成分,則表現為密度不一的結石影。(2)B超:可見高回聲區伴聲影。(3)CT:對尿酸石的診斷很有幫助,尿酸結石密度的CT值為300-400Hu,遠低于胱氨酸結石,但遠高于血塊、腫瘤等病變。 2、鑒別診斷:由于尿酸結石可透X線,易于血塊、炎性病變、腫瘤 等相混淆,但仔細的B超、CT或MRI可資鑒別。陰性結石除尿酸結石外,還有黃嘌呤、次黃嘌呤等結石,而且尿液也呈酸性,但這類結石均較罕見,且在堿性環境中不能溶解,需外科治療。 這里說CT可以看見普通X光不能照見的結石,因為CT的分辨能力更好,是不是這樣啊? 你的知識比我專業多,大家多個交流 医师解答: 我是內科醫生,可能你是X線專業醫師,看來你的專業知識比我深,我得向你學習!望今后不吝賜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meon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